富贵儿的柠檬🍋

一枚德云女孩,多多关照鸭

【堂良】散

· 依旧是我们熟悉的BE~

· 三世情缘,终未团圆

· 老规矩,勿上升正主!!


————————正文——————————

(第一世/一)


上朝时……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爱卿平身”


“皇上,近期可是吾国攻下敌国的关键时期,可偏偏找不到一个机会攻破,这让诸位甚是头疼”


皇上叹了口气,目光落在了孟鹤堂身上“孟将军,你可有什么好的办法”


孟鹤堂连忙恭敬道“回禀皇上,我倒是有一个战略”


“哦?说来听听”


“是,我想的是……”


皇上理了理身上的龙袍,笑道“哈哈!孟将军这个办法甚是妙哉”


“回禀皇上,老臣可否反驳孟将军,若是这样,人马全都筋疲力尽,折腾这么长时间,不还是和敌人转圈吗!”周九良一脸不满的回怼着


“周丞相的意思是?”


“老臣认为,应该兵分两路,这样来一计调虎离山,敌军还未反应,我们已经攻入内部,孟将军,此计……可好?”


孟鹤堂看着周九良那一副傲娇的样子,愣是气笑了“丞相就是丞相,没打过仗,这计谋早就被敌方识破过不知多少回了”


“你!”周九良正准备教育孟鹤堂一顿,却被一个声音叫停了


“都别吵了!就听孟将军的,再过三日就奔赴战场,孟将军可要带领军队胜利归来啊”


“是!”


退朝后,孟鹤堂像个赢了游戏的小孩,看着周九良仰起头哼了一声,离开了


周九良气得不行,但也没有任何办法,人家可是要上战场的,这可关乎国家安危,不容小觑


……


第二天,有人来跟周九良说


“禀告丞相,孟将军求见!”


“孟将军?他来做什么”


“小的不知,孟将军还说若不让他进,就……”


“就怎么?”


“就……砸了您这屋子”


“岂有此理!谁给他的胆子!不见,我还就不信,真能给我这屋子砸喽!”


那人不敢说什么,只好跑去屋外回绝孟鹤堂


“脾气真不小,不就是上朝时说了两句吗,真不抗压”孟鹤堂故意说的很大声,让屋内的周九良听见


果然周九良出来了,看着一脸得意的孟鹤堂差点气得血压飙升


“孟将军,你这话可就不好听了!”


那人貌似闻到了火药味,为了避免引火上身就先溜了


“我不过是说了几句,周丞相怎么还急了呢”


“哼!真是大胆,一个臭打仗的竟然敢当面顶撞丞相!你可知,这是大罪!”


“好歹我也是为国而战,没有我还能有你这个丞相?说直白点,就是皇上的辅佐罢了,也没见做多大的贡献”


孟鹤堂说的越来越轻飘,越来越无所谓,周九良反而是指着面前的人说不出一个字来


“你!岂有此理!老臣就让你看看,我能不能做点贡献,替皇上除了你这个臭打仗的!”


孟鹤堂还是在那里站着,看着向自己冲过来的周九良慌都不慌


“老臣跟你拼了!”


周九良说着就要伸手打孟鹤堂,下一秒却感觉手被人紧紧捏住,挣脱不开,抬头就对上孟鹤堂不屑的眼神


“就这?”


随后一套动作,就把周九良放倒在地上,周九良坐起来扶着腰,疼的龇牙咧嘴


“哎哟,我的腰啊”


“周丞相,就这啊?我可还没使劲呢”说完就像提小鸡子似的把周九良扶起来


周九良揉着腰,瞪了孟鹤堂一眼


“切,不跟小孩一般见识”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进屋了,还差点跌跤


“慢着点,周丞相,别把自己摔着了!”


“谢谢你的关心!!”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