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儿的柠檬🍋

一枚德云女孩,多多关照鸭

【堂良】散

· 依旧是我们熟悉的BE~

· 三世情缘,终未团圆

· 老规矩,勿上升正主!!


————————正文——————————

(第一世/四)


很快到了上战场的日子,孟鹤堂甚至这一去就不一定回得来了,于是在出征前两个时辰又来到了周九良的院门口


周九良正在院内喝着茶,看起来十分悠哉,这是孟鹤堂看到的,可谁有知道,周九良心里是多么担心孟鹤堂


“哟,周丞相甚是悠哉”


“那是~”


“哎,再过两个时辰,就要奔赴战场了”


“嗯”周九良强装镇定,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十分轻松


“这次去了可能……回不来,所以,特地来和你……道个别”


孟鹤堂说着,自己先哽咽了,最后直接开始抹泪


周九良又何曾不难受,听到孟鹤堂可能要赴死战场的时候喝茶的动作都停住了


“你……”周九良还是没说出口,虽然只有一个字,但还是被孟鹤堂听出了哭腔


“我就知道你还是舍不得我死的,嘿嘿嘿……”


周九良抹了把泪“才没有,我巴不得你去死呢!”


孟鹤堂故作失落,假装转身就要走“哎,活这么一场,都要死了都没有人牵挂,真是……”


“等等!”


孟鹤堂压不住的嘴角上扬,还没转过来,就被周九良抱住“你……要平安回来,若…若是真的回不来,那我也……”


“也怎么?”


“陪你一起”


孟鹤堂听到这话显然是愣了一下,随后觉得听到周九良说出这话死也值得了


“那可不行,你要好好活着,替我看着我国繁荣昌盛,到时候,记得想起我就行了”


“好,我答应你”


孟鹤堂没有和周九良多煽情,只是骑上马再回头时,看到周九良的身影还是忍不住落泪


他是为国而战,死的也光荣,虽说以前他杀人不眨眼,可现在有个所牵挂的人,突然……不想死了


“驾!”


周九良看着离去的身影,潸然泪下,眼泪打湿了衣衫,他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孟鹤堂会赴死战场就特别难过


明明他很烦他的


(战场上)


“这一战,定将回不去了,兄弟们,杀!”


“杀!!”


两国军队开始没命的向对方冲去,没一会我军就占了下风,孟鹤堂见局势不对,连忙掉头


“孟将军!你这是在做什么!打不赢就要撤退吗!”


孟鹤堂以前从来不会打不赢就撤兵返回的,可是现在有了牵挂的人,他不能死


其中蒋将军看出了孟鹤堂的心思,毕竟这几天看见孟鹤堂跑了周丞相的院子十余次,可是,如果撤兵,为了保全性命而让国家陷入恐慌,真的……好吗


“孟将军!国家和他,你怎么选!”


孟鹤堂脸上还有伤,还有刚才战乱时不知谁的血


沉默几秒,孟鹤堂眼神突然变得坚毅,看着眼前的敌军“誓死,为国,而战”


“杀!”


军队再次冲了上去,没过多久,人马就所剩无几,只有寥寥几千人


战斗力再强,也抵不过对方人多


又打了一会,孟鹤堂还在杀另外一人,刚抽出长矛,转身就看见一人举着长矛径直想自己刺过来


来不及闪躲,就胸口一阵剧痛,低头一看,长矛已经进入了自己的身体,孟鹤堂支撑不住,从马上跌下


“孟将军!!”众将军想要查看孟鹤堂的情况,可无奈敌军实在逼得太紧,脱不开身


孟鹤堂捂着伤口,感受着温热的血液从指缝流出


不久后,这一波过去了,将军们纷纷围过来


“孟将军,你怎么样了”

“孟将军,还能不能坚持住,我们带你去止血”


说着就要将孟鹤堂抱起,却被制止了


“别折腾了,我…咳咳”一滩血……


“我……就死在这,也算是光荣牺牲了,你们可要平安回去啊咳咳!”


这是,周九良来了,众人都很震惊


“周丞相?!”


周九良没有管他们诧异的目光,几步跑到孟鹤堂旁边,将他搂在怀里,泣不成声


“怎么哭了……”


孟鹤堂想要抬手拭去周九良脸上的泪水,却在半空落下


“我……我不要你死,你能撑到我们带你去看郎中的,对不对”


孟鹤堂笑着摇摇头“不了,我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不要……”周九良抱着孟鹤堂早已哭成泪人


众将军看不得这种场面,都转过身去偷偷擦拭泪水


孟鹤堂突然笑了“周丞相…哦不,周九良,你我虽只相识几天,我却对你已经有了不同的情感”

“不知……咳咳,你察觉到了没有”


周九良怔了怔,是好友吗,显然不是,那是……


“孟……孟鹤堂,你……”


孟鹤堂看着他不可思议的眼神,点了点头


“你个混蛋!为什么……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周九良的泪水滴在孟鹤堂脸上,孟鹤堂却什么也做不了


“若有来世,我定要娶你入门”




(家人们,我感觉我已经走火入魔了!!)

(1600+!!我疯了)

评论(1)

热度(4)